3月2日-11日 京剧《唱响之旅》

时间:2012-02-07 14:2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北京京剧院与台湾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联合主办的北京京剧《唱响之旅》,于2012年3月2日至12日在台北等地演出7场。这次活动秉承弘扬民族优秀舞台艺术、近距离链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播理念,北京京剧院整合自身优势,充分挖掘自身特色和流派特点。这是京剧发展进入新时期后一次罕见的大规模市场化运作,可以说是京剧艺术传承推广工作中一次大胆的尝试。作为城市文化交流的重要项目,京剧则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随着两岸文化交流的不断深入,大陆许多一流的京剧团体及名角相继访台,在岛内掀起了前所未有的“京剧热”。此次北京京剧“唱响之旅”的演出活动,将以艺术增进彼此心灵交流,扩大城市交流深度与广度。本次活动是北京与台北联手推动传统文化继承与发展的开端。
 
  “唱响之旅”北大首捷,唱响大陆
  
  北京京剧院是最具流派传承特点的艺术团体,由北京京剧院院长李恩杰提出打造“北京京剧”品牌概念,并策划了以“三驾马车”、“九大头牌”、“十五经典”为招牌的巡演活动,拟用一年时间在全球五十个城市,推出二百场演出,五十个展览,五十场讲座,谓之“唱响之旅”。7月2日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举办了隆重的启动仪式,濮存昕、爱新觉罗?启骧、黄宏、余声、夏雨、李法曾、李成儒、萨日娜、任正宾、梁爱琪、罗天婵、叶佩英、接厚芳、史践凡、于爽、李宁等社会名流参加启动仪式并被聘为“唱响之旅”同行人。9月6日到10月9日分三个阶段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进行了首轮12场演出,成为北京大学建校113年来,规模、影响最大的活动。华丽的演出阵容、高水准的演出质量、新颖的演出形式和经典的演出剧目引发北京大学师生的热烈反响,令现场观众震撼叫绝。演出结束后,各方对此次巡演活动好评如潮观众累计将近15000人,其中80%为青年学生。“唱响之旅”走进校园后,还将在北京安排走进社区的系列演出活动,使市民有机会不出家门就欣赏到名角的风采。 随后分别赴上海、温州、宁波、武汉、沈阳等地演出33场,行程5500公里,观看人数达43000余人,掀起了京剧艺术新一轮的热潮。
编辑:刘莹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