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海峡两岸基础教育论坛在京举办

时间:2012-02-09 13:29   来源:中国台湾网

  7月14日上午,2011年海峡两岸基础教育论坛在北京湖北大厦正式开幕。来自海峡两岸的290多名教育专家,将围绕海峡两岸“学校文化建设、教学改革、管理创新和学生人格发展”等四个主题,开展分享教育教学创新、搭建京台教育合作平台的研讨交流。北京市台办主任马玉萍、国台办交流局副局长严中洲、市台办副主任黄塞溪、海淀区领导等主办单位领导出席开幕活动。
  在主论坛上,台湾东华大学教授叶耀辉代表来自台湾的170多名学校校长和教育专家致辞。他表示,海峡两岸和平发展为两岸教育领域交流与合作提供了很好的历史契机,基础教育在两岸都是教育界同仁重点研究的课题,做好基础教育对两岸青少年增长知识、健全人格和健康成长有重要的意义,两岸基础教育专家应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协作,共同办好基础教育。台湾首府大学副校长、台湾知名人士郭添财在论坛上做了主题发言。大陆知名教育专家陶西平、人大附中校长等大陆教育专家也围绕基础教育,发表了很有启发意义的演讲。
  此次活动由北京市台办、海淀区政府和北京教育学院共同举办。

编辑:刘莹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