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味文化之旅”深入台湾屏东县里港乡演出

时间:2012-02-22 13:41   来源:中国台湾网

  第十二届“京味文化之旅”系列活动深入到台湾屏东县里港乡演出。(图片来源:中国台湾网特约通讯员)

  中国台湾网2月20日台北消息 2月20日晚,由北京市台办主办,北京市文联承办,北京市新闻办协办的第十二届“京味文化之旅”系列活动深入到台湾屏东县里港乡开始了此行的第二场演出。

  为了让台湾民众更直观了解和感受北京优秀的传统文化,演出安排在里港乡河堤公园的露天广场,尽管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小雨,但里港乡的老少观众还是冒雨前来,座无虚席,掌声、欢呼声、叫好声接连不断,整个公园充满了宽松、愉悦、和谐的友好氛围。国家一级相声演员李伟建、武宾表演的相声《学哑语》以风趣幽默的表演方式、形象生动的肢体动作让在场观众无不前仰后合,拍手叫好。

  应宁、王磊表演的对口相声《机智问答》在诙谐幽默的语言风格中,用机智问答的方式充分展现了中华民族的语言魅力。刘颖、浩楠表演的相声《天文学》,将天文和人体用诙谐的语言巧妙联系在一起,既愉悦了观众又展示了中华文化的丰富内容。这些精彩的语言艺术表演,让当地民众更直接了解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感知两岸亲情,认同同根同源。北京杂技团的《女子双人柔术》、年轻魔术演员王璐的魔术《伊人花影》,也为台湾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台北曲艺团的快板演员林文斌也同台献艺。

  演出结束后,观众反响热烈,纷纷表示“京味文化之旅”活动让他们能够看到这么精彩的演出,还有这么多大陆优秀的演员,真是太激动了。

  在演出现场市新闻办举行了“魅力北京”图片展,用图片的形式介绍北京、宣传北京,让当地民众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两岸亲情,同根同源,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希望自己能早日到北京学习、观光和旅游。

  此次“京味文化之旅”的最后一场演出将走进嘉义表演艺术中心,为当地居民展现中华民族文化的魅力。 (中国台湾网特约通讯员)

  台湾居民看的津津有味。(图片来源:中国台湾网特约通讯员)

  台湾居民观看“京味文化之旅”展板。(图片来源:中国台湾网特约通讯员)

编辑:刘莹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