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金龙参访台北故宫 愿为两岸故宫交流营造更好氛围

时间:2012-02-20 09:41   来源:中国台湾网

  郭金龙与郝龙斌一起参观松山文创园区北京非物质文化展(邢庆摄)

  中国台湾网2月19日台北消息 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2月17日率北京市文化参访团在台北故宫博物院考察时表示:两地故宫的互动交流日益密切,举办了许多具有世界影响的精彩展出活动,他希望能为两岸故宫的文化交流营造更加良好的氛围。

  在台北故宫博物院,郭金龙一行受到台北故宫博物院院长周功鑫女士的热烈欢迎。周功鑫指出,2009年和2011年两岸故宫合作成功举办雍正﹑康熙时期艺术精品展,明年还将合作举办乾隆时期艺术展览。台湾故宫制作的以两岸《富春山居图》合璧为主题的3D多媒体展示,也即将赴大陆巡展。

  在听取了周功鑫关于台北故宫展陈情况和与大陆进行文化交流情况介绍后,郭金龙表示,两地故宫的互动交流日益密切,举办了许多具有世界影响的精彩展出活动,台北故宫汇集了中华文化艺术的瑰宝,文化参访团的参访首站就选在这里,正是希望能为两岸故宫的文化交流营造更加良好的氛围。

  参访团一行先后参观了台北故宫陶瓷、玉器、青铜器等展区,细细体味艺术瑰宝所蕴含的深厚文化内涵,学习借鉴台北故宫在文物保护开发、传统文化传播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在书画、善本仿制品销售部,郭金龙对用现代技术高水平仿制开发传统文化产品取得的良好效果给予高度赞赏。(中国台湾网特约通讯员郭宁)

  郭金龙与周功鑫亲切交谈(邢庆摄)

编辑:刘莹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