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2011年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展成功举办

时间:2011-04-22 10:44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22日消息 4月21日上午,“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展”开展仪式在台北隆重举行。中国贸促会北京市分会副会长储祥银、北京市台办副主任黄塞溪、北京市文物局副局长于平、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主任梅松、台北世界贸易中心副董事长吴文雅、台北文化基金会董事长李永萍、台北市文化局副局长陈冠甫、台湾创意设计中心执行长张光民等出席开展仪式。

 

  本次展览以“合作、创新、发展”为主题,设置了“工艺美术”、“动漫游戏”、“文博旅游”和“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四个主题展区。“工艺美术”展区汇聚了宫廷工艺品、民间手工艺品等方面17余家企业。20多位北京工艺美术大师向台湾民众现场展示、讲解景泰蓝、玉雕、漆雕、骨雕、镶嵌等宫廷工艺品和面塑、脸谱、剪纸等民间传统手工艺品的制作,使观众亲身体验中华传统工艺的魅力。“动漫游戏”展区,汇集了卡酷传媒、联众游戏、武神世纪等优秀动漫网游企业。“文博旅游”展区,汇集了老舍茶馆、故宫宫苑、古玩城、首都博物馆等一批知名的文博创意企业。“集聚区形象”展区,汇集了琉璃厂历史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中国乐谷-首都音乐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等特色鲜明、资源丰富的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同时也有一批新兴产业的企业代表,集中展示了北京市近年来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优秀成果。

 

  在“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论坛”上,北京市文物局副局长于平在论坛上致辞。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主任梅松作主题发言,全面介绍了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的政策措施、发展现状和成果。京台两地文创业界代表在论坛上就进一步加强京台两地文化创意产业界之间的了解,扩大互利合作与台湾文化创意产业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本届“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展”和“京台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论坛”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海峡两岸民间交流促进会、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北京工艺美术协会和台北世界贸易中心共同主办。

 

  通过本届“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展”和“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论坛”,将更加全面地展示北京市文创产业的发展水平,使台湾相关业界和台湾同胞更多地了解中国大陆在保护和发展传统文化的政策措施和成果,同时对北京市文创产业政策、前景有更加深入的了解,提升京台两地文创产业的交流层次,搭建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共同发展的互动平台。(中国台湾网、北京市台办联合报道)

 

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