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北方最大玉石文化集散地落户北京高碑店

时间:2010-11-11 14:32   来源:新华网北京频道

图为北京高碑店村玉器商铺。新华网北京频道发 吉林平摄

  新华网北京11月25日电(吉林平)记者24日从第四届北京文博会组委会获悉,北方最大玉石文化集散地落户北京朝阳高碑店。近2万平米的展示、生产、交易、赏玩、休闲的玉石文化中心落成,为京城老百姓提供一处“淘玉”新处所。

  高碑店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北京朝阳高碑店村在积极引进玉器园区的同时,积极发展文化创意产业,现在已经有6个博物馆落户高碑店村。未来高碑店还将会逐步配套皇晟造办拍卖大厅、玉石赌石拍卖、特色酒吧、茶坊、餐饮等。

  据了解,座落在北京高碑店文化新大街的皇晟造办文化创意产业园集合了青海、新疆、广东四会、广东揭阳及世界各地的玉石精品。这里最大的特点是商品均来自玉石产地,且为当地业界知名的珠宝玉石品牌企业。产品品种覆盖了从一般的珠宝玉石产品、原石,到国宾礼品级的玉石工艺精品,不仅能够满足珠宝玉石收藏家、投资者、爱好者的需求,也为普通老百姓提供了一个挑选自己喜欢的翡翠珠宝玉石的场所。(完)

编辑:赵辉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