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CBD-定福庄“传媒走廊”年产值将超千亿元

时间:2010-11-19 10:34   来源:新华网北京频道

  新华网北京11月18日电(记者孙伟丽、孙晓胜)经过一年筹划,北京市“CBD-定福庄国际传媒产业走廊”迎来了井喷式的发展。北京市朝阳区委负责人18日在第五届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上表示,未来五年,“传媒走廊”将成为中国首个年产值超千亿元的传媒文化产业功能区。

  北京市朝阳区委宣传部副部长丰春秋表示,目前,“传媒走廊”内已集聚了广播电影电视、广告会展、新闻出版、网络动漫等传媒类企业1.2万家,年收入超600亿元,初步形成了人才培养、内容原创、生产复制、设计咨询、投资交易、内容传播等为一体的完整的传媒产业链。

  据介绍,“CBD-定福庄传媒走廊”全长15公里,占地面积约40平方公里,以北京CBD国际传媒产业园区为一个端点,自西向东延伸至中国传媒大学和北京定福庄地区。

  据丰春秋介绍,2009年11月,北京市朝阳区政府首次提出建设“CBD-定福庄国际传媒产业走廊”的构想。今年以来,新入驻“传媒走廊”的传媒企业超过2000家。“传媒长廊”聚集了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等国内媒体,以及上百家互联网新兴媒体企业。同时,CBD国际传媒产业园区聚集了北京市90%以上的外国驻京传媒机构,包括BBC、CNN、美联社、法新社、路透社、共同社、塔斯社、时代杂志、华尔街日报等169家国际知名新闻机构。

  丰春秋表示,北京“CBD-定福庄国际传媒产业走廊”已经成为中国传媒类企业最为聚集的核心区域和中国国际信息传媒中心。“十二五”期间,这里将成为中国首个年产值过千亿元的传媒文化产业功能区,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传媒新地标”和中国文化“走出去”的窗口。(完)

编辑:赵辉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