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论坛——中国文化创意产业国际论坛

时间:2010-11-09 15:46   来源:文博会官网

  当今世界正处在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当今中国正处在进一步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2009年世界正面临复杂经济形势的考验,全球性产业融合和结构调整势不可挡;却是中国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国务院颁布实施的《文化产业振兴规划》使中国文化创意产业呈雷出地奋之象。

  据统计2009年我国经济增长8.7%,而文化创意产业的增加率超过了17%;北京文化创意产业2009年全年实现产业增加值1497.7亿元,占GDP比重为12.6%,提前实现了“十一五”规划中确定的文化创意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超12%的目标。文化创意产业成为我国经济新增长点的态势愈加明显,其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国民经济结果中发挥的作用在更大范围内获得了认可。

  本次论坛将邀请我国文化创意产业领导部门的负责人、国内外权威专家以及行业精英围绕文化创意产业与发展方式转变,世界城市建设,资本市场与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等热点问题展开探讨,放眼全球未来发展趋势,努力推动区域的大跨界、行业的大融合、产业的大发展和文化的大繁荣。

编辑:赵辉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