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北京文化金融中介服务平台亮相文博会

时间:2010-11-23 17:4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2日电(记者邹伟)正在北京举行的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上,“北京文化金融中介服务平台”正式亮相,即将推出包括版权应收账款质押贷款、著作权交易保证保险、著作权确权责任保险等文化金融创新产品,以及适合文化创意企业的集合信托产品和小额贷款产品。

  北京文化金融中介服务平台由北京产权交易所、北京东方信达资产经营总公司、北京东方雍和国际版权交易中心联合北京银行等在京金融机构共同发起成立,旨在为文化企业和金融企业搭建合作桥梁。自2010年6月以来,通过平台成员单位协作,已研发并推出以“版权价值”为核心的系列金融创新产品。

  据北京东方雍和国际版权交易中心董事长殷秩松介绍,该平台依托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国际版权交易中心以及“全国版权交易共同市场”等版权公共服务机构和版权流转公开市场的支撑优势,在文化企业与金融机构之间构建沟通对接、产品创新、专业服务和增值增信等四大平台,填补文化产业与金融机构之间的鸿沟,引领金融创新服务文化产业发展,力争用3到5年的时间,实现平台年投融资服务规模超过100亿元人民币。

  殷秩松说,当前文化企业普遍存在“轻资产”“无形化”的特点,而版权资产构成文化企业的核心资产,版权开发收益是文化企业最为重要的资产经营收入。以版权价值为核心进行文化金融创新,是实现金融服务文化产业发展的根本途径。

编辑:赵辉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