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北京:打造文化“创意之都”

时间:2010-11-18 16:11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11月17日电 今晚,人民大会堂流光溢彩,灯火辉煌,第五届中国北京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在这里隆重开幕。展会涉及的网络文化、版权贸易、文物艺术品等各种主题的多个论坛峰会、创意活动已陆续在北京的各个角落开展。创意、科技、文化的高度融合将成为本届文博会的一大亮点。

  北京文博会已连续举办了四届,共吸引120万人次参加,达成的文化创意产业的合作协议1018个,涉及金额177.9亿美元。在本届文博会的224个重点项目中,总投资亿元以上的项目98个,其中10亿元以上的大项目36个。

  自2005年底北京确立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产业的重大战略决策以来,文化创意产业已经成为首都经济的重要支柱和新的增长点。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迅速,创造的产业增加值已经超过批发零售、房地产、商务服务、交通运输等行业,仅次于金融业。今年上半年,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实现增加值804.3亿元,占北京市GDP的12.6%,已成为首都第二大支柱产业。

编辑:赵辉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