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主题馆首设“版权保护站”

时间:2010-11-12 14:21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11月11日电 台北展团今年将连续第三年以4000平米的“台北文化创意主题馆”亮相将于17日开幕的北京文博会,展览现场将首度设立“版权保护工作站”,两岸合作为参展商提供版权保护法律法规和政策咨询。

  据北京文博会组委会介绍,本届文博会台北馆将设200个标准展位,整合了台湾70多家最具影响力的重点文创企业和机构参展。展览设置10个主题展区,包括台湾年度文创精品区、时尚设计精品区、数码内容衍生商品区、数码学习与典藏区、创意生活区、台北县文创专区、台湾少数民族精品区、环保创意商品区和创意市集区。

  台湾“文建会”首次选出的28件“台湾文创精品”将以整体品牌形象参展,以进一步拓展大陆及国际市场。

  此外,本次增设的“科技与电子艺术创新应用”主题展,将有台湾工研院、台北故宫、台北数码艺术中心等台湾数码互动艺术创新开发单位共同参与,呈现台湾在科技与数码艺术跨界结合的发展趋势和成果。

  《海峡两岸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协议》正式生效后,大陆将于11月22日起受理台湾同胞提出的专利、商标、植物新品种申请的优先权请求,台湾媒体11日指出,以两岸申请专利和商标的数量来看,主张优先权台商将获利多。

  在本次展览现场,“版权保护工作站”将首次出现,台北馆主办方与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合作,为参展厂商提供版权保护法律法规和政策咨询,并为参展厂商提供版权保护和代理合作等服务。

  展览期间,以拓展两岸文化产业深度合作为主题的论坛、项目推介、洽谈签约等系列活动也将在展场内外全面展开。(完)

编辑:赵辉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