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天津科大迎来首位台湾学子

时间:2010-09-25 18:23   来源:人民网

谢钧(右二)与学生记者合影留念。图片来源:人民网

  在天津科大刚刚入校的2010级5000多名新生中,一位叫谢钧的女生得到了师生们的格外关照。她来自台湾高雄,目前就读于天津科大外国语学院英语(口笔译)专业。

  初次见到这个女孩儿,她的礼貌和对师长的尊敬顿时让人产生好感。“学校好大好漂亮”是她对科大的第一印象。虽然在谈话的时候略带一些紧张,但是可以看出她对天津以及这个学校的喜爱之情。 “老师、同学都很热情,”谢钧说。

  谢钧报考天津科技大学的原因有很多:想在大学期间多多锻炼自己的各方面的能力,见识到除了台湾以外的一片天地;自己对于大陆地区有着非常浓厚的兴趣;天津的经济发展水平和对外开放程度提高,未来的前景很乐观;希望增加自己的人生阅历等。

  谢钧比规定的报到日期提前到达天津,在父亲的陪伴下,她渐渐的开始了解一个不同于想象中的大都市。在游览了有着悠久历史的天津五大道、意式风情区后,她觉得天津的滨江道商业街和台北非常相似。

  交谈中不难看出谢钧对于学习有着浓厚的兴趣。她表示要圆满完成自己的学业,争取接受更高层次的教育。为了更加适应大学学习生活,谢钧将在军训期间随同本专业大二的学生一起上课,以尽早适应科大的教育模式和思路。

  据悉,天津科大面向台湾地区招生已有多年,作为首个求学科大的台湾学子,谢钧同学与内地学子的收费标准相同、待遇相同,并与内地学子同吃同住同上课。天津科大招办相关负责同志表示,谢钧同学的到来必然对促进两岸教育思想的交流,增进两岸青年之间的友谊具有积极意义。随着这项政策的实施,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台湾学生走进天津,海峡两岸的关系会愈加融洽。(记者 郎慧然、朱虹)

编辑:王晓蕊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