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台湾法医学会首次派出学生赴大陆实习

时间:2010-09-21 15: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9月20日电 (杨薇 张淼)记者20日从南方医科大学了解到,台湾地区法医学会选派了4名研究生到大陆进行法医专业实习培训,实习点定在南方医科大学法医鉴定中心。据了解,这是台湾法医学会首次派出学生来大陆实习。

  “在大陆,特别是广东地区,法医鉴定案件数量和种类较多,有助于学生在短时期内接触到更多法医案例。有些案例可能是学生在台湾一辈子都碰不到的。”据南方医科大学法医鉴定中心王慧君主任介绍,由于台湾法医比较分散,且大部分都是兼职,因而大陆法医整体实力特别是教学力量较强于台湾地区。

  据校方透露,此次参加实习的4名台湾学生均是台北大学毕业的研究生,在南方医科大学实习的三个月时间内,他们每人至少要完成10个案例解剖和分析,并在老师指导下完成鉴定报告。虽然三个月的时间有限,解剖机会并不是很多,但是王主任表示“正确的思维方式比多做解剖更有效”,她希望台湾实习生更多地掌握分析方法。

  “这里的老师非常细致,解剖时的每一个动作都蕴含诀窍。”一位台湾学生透露,经过一个多月的相处,带教老师严谨的作风让台湾学生感触深刻。

  虽然此次合作,还只是在该校法医学系与台湾法医学会之间展开,但是南方医科大学从学校层面,为法医学实习生配备了全套的生活和学习设施。4名学生都表示满意,觉得唯一的遗憾是三个月时间太短。

编辑:赵辉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