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电气航空系统苏州新厂正式开业

时间:2009-05-11 18:52   来源:苏州工业园区
 3月4日,投资额为3600万美元的通用电气航空系统(苏州)有限公司(GE Aviation Systems(Suzhou)Co.,Ltd)新工厂在苏州工业园区举行开业典礼。新工厂将在原来旧厂的规模上再增加150余名员工,工厂将主要制造民用航空产品,生产包括发动机零部件,飞机结构件及操纵系统。市委常委、园区工委书记马明龙及通用电气航空系统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罗琳(Lorraine Bolsinger)等共同为新厂开业剪彩。

 

    GE航空集团隶属于GE集团旗下的科技基础设施产业部门,是世界领先的大型和小型民用飞机喷气式发动机、部件以及飞机一体化数字、电力及机械系统的供应商。2007年,GE与CFM国际公司(GE与法国斯奈克玛的平股合资公司)在中国的发动机订单超过了10亿美元。迄今为止,GE航空集团在中国的发动机订单总值已接近50亿美元。2002年,中航商用飞机有限公司(ACAC)选择GE制造的发动机为其新型90座支线喷气机ARJ21—700提供动力。GE航空集团在国内的业务也不断增加,同时GE也不断加大对中国的投资,并于2004年4月在苏州工业园区开设了一家制造民用航空产品的模范工厂。

 

 

    随着在华业务不断增长及国内广阔的民用航空市场,GE航空在园区的工厂已远远不能满足业务需要。去年上半年,GE航空集团决定增资3600万美元在老工厂旁建造一个规模更为庞大的新厂房。经过一年左右的建设,新厂房终于完工。新厂建筑面积近2万平方米,将主要用于生产发动机零部件、飞机结构件和操纵系统,员工也将由原来的300名增加到500名左右。


    出席开业仪式的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孙燕燕在致辞中表示,在当前形势下,众多跨国公司把园区项目作为优先支持的重中之重,积极将在其他国家和地区的一些产能和订单转移到园区来,有的还加大了对园区项目投资力度,这是园区战胜金融危机、继续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信心来源之一。

编辑:李典典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