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依法护商”经验获最高法院充分肯定

时间:2009-05-12 15:09   来源:中国苏州网

  今年以来,面对严峻经济形势,苏州两级法院找准司法工作服务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及时采取一系列积极有效的司法应对举措,帮企业解困、为经济解忧。

 

  (一)先后开展主动服务经济发展的四项专题调研,出台8个指导性文件,成立服务保障企业发展协调小组,指导区域内重点企业破产纠纷案件。

 

  (二)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倾听企业呼声、服务企业发展”专项活动,向500家外资企业、民营企业、国有集体企业发放调查问卷,建立行业协会、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建设联系点制度。

 

  (三)召开房地产法律实务调研会,与全市各大银行构建金融执行联动机制。

 

  (四)与沙钢、浦项制铁等特大型工业企业开展“三服务”结对活动,为企业发展提供有效法律服务。苏州法院“依法护航”的经验和做法得到最高法院的充分肯定。

编辑:李典典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