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镇江14家金融机构力助中小台企融资解困

时间:2009-04-08 16:26   来源:中国台湾网

  “金融部门与企业是一个互补发展的整体,尤其是在当前国际经济危机的背景下,企业迫切希望得到金融扶持,金融部门扶持企业的同时也促进了自身的发展”。3月31日下午,江苏镇江市召开了今年以来帮助台商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影响的第三场专题会议。镇江市各银行、担保公司等14家金融机构的领导与30多家台资企业的负责人,围绕台资企业融资需求、金融扶持政策及担保服务议题进行了交流。与会14家金融机构一致表示将和台企携手共渡难关。

 
  座谈会上,镇江市建行、中行、农行、工行、邮政储蓄银行及相关担保公司等多家机构介绍了扶持台企发展的融资政策和业务办理流程,一致表示将全力支持台资企业发展,和企业携手共渡难关。镇江市台协会会长杨富全先生代表镇江台商感谢政府及金融机构对台商的关爱和帮助,杨富全表示,台企在最困难的时候,有政府和各级领导的扶持,为台商在镇江发展坚定了信心,协会将会全力引导台企克服困难,利用当前的宏观经济形势,加速推进台企转型升级,变危机为机遇,化阻力为动力,确保企业平稳过渡,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为镇江经济社会积极贡献。


  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镇江市台资企业受到冲击,中小企业普遍反映融资困难。为帮助台企走出困境,镇江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先后组织多部门召开台商代表座谈会,听取台商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台商提出的问题和求助逐一答复、落实。本次台企融资座谈会的召开,为台资企业建立了与银行和担保公司加强沟通的良好平台,不仅是帮助台资企业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重要举措,更是镇江市改善投资环境,服务台企发展重要理念的又一次提升,受到台商肯定。

编辑:许雯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