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媒参观邻里中心 感叹舒适方便

时间:2009-05-18 11:40   来源:苏州工业园区

    5月15日,“中国网媒见证苏州工业园区15年辉煌成就大型采访活动”的记者一行来到园区新城邻里中心,参观邻里中心这一作为园区成功借鉴新加坡公共管理经验的典型。在参观采访过程中,各个网媒都对邻里中心的优美环境和贴心服务连连赞叹。

 

 

新城邻里中心大厅

 

    在邻里中心负责人的带领下,记者团一行依次参观了邻里中心的各种公共服务场所。记者们发现,邻里中心提供的服务远不止购物,还有银行、通信、美容美发、药店、文化用品店、维修店、文体活动中心,几乎涵盖了日常生活中的所有细节。

 

听负责人介绍

 

    园区有湖东、玲珑、翰林、新城、贵都、师惠、沁苑7座邻里中心,每一座邻里中心都是集商业、文化、体育、卫生、教育于一体的“居住区商业中心”,围绕居住配套功能,从“油盐酱醋茶”到“衣食住行闲”,充分满足市民物质文化生活需求。


    在刚到园区采访的时候,记者团还有人提问说“为什么园区没有超市”,这样的疑惑在来到邻里中心之后总算解开了。各大网络媒体记者对邻里中心的模式表示赞叹,他们评价说,邻里中心这种模式一开始可能不习惯,而时间久了会觉得很方便。

 

参观邻里生鲜

 

     随后,记者们参观了邻里生鲜店,有人形象的说这是一个“放大的菜篮子”,鲜蔬水果,新鲜的鱼、肉、禽、蛋应有尽有。刚刚踏进门口,就有记者赞叹“环境真不错”。邻里生鲜不象一般的菜市场,会有异味。另外,各种食品都有限价,以电子屏幕形式显示出来。邻里生鲜店的良好环境和出色的管理服务给记者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编辑:李典典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