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人“跑”起来 活力新貌迎接开发建设15周年

时间:2009-05-11 14:25   来源:苏州工业园区

活动前的表演

 

    为庆祝园区开发建设十五周年,一场由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主办、主题为“拥抱金鸡湖 祝愿新未来”的万人长跑活动5月9日在金鸡湖畔开跑,随着园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杨知评发令枪的打响,来自园区的企业、学校、乡镇、社区等单位组成的万人队伍从湖滨大道城市广场出发,沿金鸡湖北线一路跑向科文中心,传递着园区科学发展的新动力。

杨知评鸣响发令枪

 

    上午八点半在园区湖滨城市广场,来自区内企事业单位的人员都已组成了方阵,早就有种跃跃欲试的冲动。长跑开始前,广场上呈现了一场精彩缤纷的开幕式演出,铿锵有力的击鼓乐,动感十足的拉丁舞、跆拳道等表演,赢得观众一片欢呼声,带给参加长跑的观众一种激情与力量的同时,更展现了园区开发建设十五年来的创业精神。

程云清作长跑前动员

 

    在参加本次长跑的队伍中,基本以中青年群体为主,但其中不乏有老年人、小朋友的参与。今年66岁的钱老伯,退休前是园区二中的英语老师,退休后,跟一帮老年朋友,每天4点钟就起来跑步锻炼,他跟记者说:“说起跑步,你们还不一定跑得过我呢。”除了跑步,他还喜欢乒乓、篮球、文艺等活动,真所谓是“人老心不老”。而谈起退休后这种惬意安适的生活,他说:“这都是得益于园区15年来开发建设的成果,生活水平提高了,使得我们退休后也没了后顾之忧。”他们是园区开发建设的贡献者,更是园区开发建设的见证者。而今年小学一年级的闻菁菁小朋友今天也跟着妈妈一起过来跑步,她信心十足地表示会跑完全程。

    虽然当天的最高气温达到了33℃,但高温并没有击垮园区人的意志,很多人都跑完了全程。十点半左右,队伍到达终点站科文中心。

    园区通过十五年的开发建设,在原来一片坑洼土地的基础上建成了一座座厂房、一座座高楼、一所所学校,还有宽敞的马路,亮丽的景点,繁华的商业街。随着各项配套设施的日渐完善,园区实现国际化、现代化、信息化的创新型、生态型新城区的愿景正一步步在变成现实,本次万人长跑活动的举办,也显示出园区的未来将更加充满活力。

编辑:李典典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