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园区成立15周年 “昆曲牡丹”花开狮城

时间:2009-05-11 13:37   来源:苏州日报

  5月8日至10日,昆曲青春版《牡丹亭》将在新加坡滨海艺术中心分上、中、下3场演绎精彩全本。作为庆祝苏州工业园区成立15周年的重要庆典活动之一,这是“昆曲牡丹”第一次走进新加坡,也是第一次在中国以外的亚洲国家演出全本。

 
  青春版《牡丹亭》自首演推出6年来,已在海内外成功演出163场。其中,在成功完成美国演出,并给美国社会带来中华文化震撼的基础上,还以全商业演出的模式完成了英国、希腊巡演,为昆曲的国际推广与传播做了大量工作。此外,在北京奥运期间,青春版《牡丹亭》还参加了文化部主办的重大文化活动汇演,在北京梅兰芳剧院连演两轮六场,以中国最纯粹、最精致、最典雅的传统舞台艺术展示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文化精髓。此次在苏州工业园区成立15周年之际,青春版《牡丹亭》作为中新文化交流的绝好载体,来到新加坡,通过一次古典戏剧瑰宝的展示,以艺术的形式向中新两国合作成果献礼。滨海艺术中心是新加坡国家表演艺术中心,拥有2000个席位,拥有全新加坡最大的舞台。据了解,除了此前曾推出的浙江小百花越剧团等的演出外,中国传统戏曲在滨海艺术中心剧院的演出并不多,青春版《牡丹亭》的亮相将为这个剧院带去最苏州的声音。


  记者在苏州昆剧院了解到,在完成青春版《牡丹亭》的新加坡演出后,该院去年底推出的《玉簪记》5月下旬将到台湾巡回演出。接踵而至的演出机会将让该院包括俞玖林、沈丰英等在内的一批优秀青年演员得到更多磨练。

编辑:李典典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