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年:《中国和新加坡政府关于合作开发建设苏州工业园区的协议》签署

时间:2009-05-11 15:16   来源:苏州日报

 

    重点关注
    2月 26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和新加坡共和国政府关于合作开发建设苏州工业园区的协议》在北京签署。


    1994年大事记


  △ 2月11日,国务院正式下达了《关于开发建设苏州工业园区有关问题的批复》。
  △ 2月22~24日,省建委组织的规划审定会通过园区首期开发总体规划。
  △ 2月26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和新加坡共和国政府关于合作开发建设苏州工业园区的协议》在北京签署。
  △ 3月31日,江苏省投资公司与苏州工业园区联合发展公司组成的苏州工业园区投资实业公司(中方财团)在苏州签约。
  △ 4月29日,江苏省人民政府下达对苏州工业园区70平方公里规划发展面积所涉及的苏州市郊区娄葑乡和吴县斜塘镇、跨塘镇、唯亭镇、胜浦镇实施规划调整的批复。
  △ 5月12日,苏州工业园区首期开发启动典礼在苏州城东金鸡湖畔隆重举行。
  △ 5月12日,中国——新加坡苏州工业园区开发有限公司合同章程签字仪式在苏州举行。苏州工业园区双边工作委员会举行第一次会议。
  △ 5月20日,中新合作开发建设苏州工业园区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新加坡召开。
  △ 8月13日,苏州工业园区开发主体--中新苏州工业园区开发有限公司,经国家工商总局和对外经贸合作部正式批准,正式登记注册,领取营业执照。
  △ 8月16日,苏州工业园区第一块地块标准厂房桩基和道桥两大工程动工,第二块地块开始填土。
  △ 9月2日,江苏省委、省政府下达《关于加快苏州工业园区建设若干问题的通知》,提出全省要把开发建设苏州工业园区作为当前对外开放的头等大事,全力以赴给予支持,加快苏州工业园区开发建设。
  △ 9月12日,苏州工业园区第一个工业合资项目——苏州医疗用品厂和美国B-D公司合资兴建的苏州B-D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签约。
  △ 9月14日,苏州工业园区举行投资项目签字仪式,来自美国、韩国、日本、新西兰、新加坡、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14家公司与中新苏州工业园区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了投资备忘录,总投资约8.71亿美元。
  △ 10月12日,苏州工业园区海关(筹)宣告成立。
  △ 10月14日,中国人民保险公司苏州工业园区支公司开业。
  △ 11月18日,苏州工业园区首期开发区详细规划通过审定。
  △ 11月20日,苏州工业园区首家国有商业银行——中国农业银行苏州工业园区支行开业。
  △ 12月1日,由中央电视台海外中心和苏州电视台联合录制的6集系列报道《跨世纪的工程——苏州工业园区》开始在中央电视台播出。
  △ 12月2日,苏州工业园区投资项目签约仪式在新加坡举行,引进外商投资企业共9家,投资总额1.43亿美元。
  △ 12月9~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朱镕基视察园区。

编辑:李典典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