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出台惠台意见“三十条”

时间:2009-04-24 0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第三次“陈江会”即将在南京举行,江苏省政府二十三日向媒体正式公布江苏首部系统惠台意见“三十条”,以帮助江苏台商在金融危机下平稳过渡。

  江苏省是中国大陆台资企业最密集的省份之一:目前江苏累计批准台资项目两万多个,实际利用台资连续六年居大陆第一,累计实际利用台资超四百一十亿美元。

  江苏省台办副主任石细云说,第三次“陈江会”地点选择在南京,这是除北京、台北举办地外,“陈江会”第一次在外地省市举办,议程中还包括走访南京、苏州、扬州台企。

  江苏省惠台“三十条”包括:对台商加大贷款投放力度;减轻还贷压力;创新金融抵押担保方式;鼓励台商在资本市场直接融资;支持台企向苏北发展;加大对台资农业项目扶持;减免部分检验检疫费、部分现代服务业税收、部分设备更新税收、困难台企税收;减轻台商社会保险负担;鼓励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及自主知识产权;简化加工贸易外发加工手续、保税货物流转手续、加工贸易保税货物内销手续、贸易收结汇手续、出口退税手续、检验检疫手续等。

  经过金融危机“洗牌”,江苏台商现状如何?石细云表示“回稳上升”:今年一至三月,江苏新增台资企业一百八十三个,实际利用台资七点四亿美元,实际利用台资额仍高居大陆首位。(完) 

编辑:许雯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