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徐霞客博物馆开馆 海峡两岸同贺

时间:2009-03-31 10:53   来源:江苏新闻网

  今天是徐霞客出游日,耗时八个月的中国徐霞客博物馆今天正式开馆,海峡两岸五百余同胞相约江阴霞客故里胜水桥畔举行朝圣公祭典礼,共同见证博物馆首展。


  “中华游圣”徐霞客是无锡江阴人,为明朝伟大的地理学家和大旅行家,被誉为“中国旅游第一人”,他笔下的《徐霞客游记》对世界旅游产生了巨大影响并作出了杰出贡献。


  台湾徐霞客研究会会长陈应琮女士表示,徐霞客是世界的骄傲,海峡两岸同胞在霞客出行日共祭先祖是对两岸旅游文化交流的一次良好促进。博物馆不但填补了相关空白,也是对发展徐学研究的世界级贡献。陈应琮向该馆赠送了一艘“霞客出游”独木舟,并展示了连战、吴伯雄的题词。


  江阴市委书记朱民阳认为,徐霞客是江阴旅游的主打品牌,该博物馆的建成对重现霞客辉煌,传承霞客精神,进一步丰富该市旅游内涵意义深远。


  中国徐霞客研究会、中国旅游霞客联盟及台湾徐霞客研究会共同发出倡议将三月二十九日定为“中国旅游日”。


  据了解,总面积逾六千平米的博物馆以“中国旅游第一人”、“中国旅游第一馆”为核心,设有徐霞客旅游文化博览展示、中国旅游发展史、徐霞客文化学术交流、多媒体现代演示空间及休闲观景等功能,展示“壮行天下、探索无限”的霞客精神。

编辑:许雯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