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宋楚瑜会见梅克保 称“见到湖南乡亲特别亲”

时间:2010-08-04 11:04   来源:湖南日报

  3日上午,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在台北会见并宴请了中共湖南省委副书记梅克保一行。

  “在台湾能见到湖南乡亲,感到特别亲切,我们这就像一家人聚会。”宋楚瑜对梅克保率团来台湾出席“湖南周”活动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我是一个湖南人,我为湖南人感到骄傲;我也是一个爱台湾的台湾人。两岸之间血浓于水,更应该相亲相爱。当前,湖南正在抓住中部崛起的机遇加快发展,台商也在祖国大陆改革开放中寻找商机,希望台湘两地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携手双赢。

  梅克保说,湖南作为中部省份,区位优势明显,资源丰富。近年来,随着“一化三基”战略的深入实施,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开始驶入快车道。“2010年台湾湖南周”暨第六届湘台经贸交流合作论坛选择在台湾举办,旨在进一步拓展和深化湘台两地的经贸文化交流,让湖南走进台湾,让台湾更了解湖南。希望宋楚瑜先生能常回家看看,希望更多的台商来湖南投资兴业。

  亲民党副主席张昭雄、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莲玉、省政府副省长陈肇雄、省政协副主席龙国键、省长助理袁建尧参加会见。

  当天早上,副省长陈肇雄还在台北圆山大饭店会见了华创车电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一震等台商代表。(记者 夏似飞)

编辑:赵辉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