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炎帝神农祭祀大典举行 台湾嘉宾拜谒炎帝陵墓

时间:2010-08-13 08:3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开午门仪式(中国台湾网赵辉摄)

  中国台湾网8月12日株洲消息 12日上午,庚寅年海峡两岸首届炎帝神农祭祀大典在炎帝陵隆重举行,由台湾“中华神农大帝协进会”组织的24个宫庙的300余名信众与大陆社会各界人士近万人参加盛典。

  大典结束后,各界嘉宾在谒陵广场参加了盛大的开午门仪式。伴随着震天动地的锣鼓与激昂雄浑的古曲《大开门》,3条布龙齐舞,摆成“中华龙”造型。而后,炎帝陵殿午门徐徐打开,嘉宾们穿越午门,拜谒炎帝陵墓。

  在墓碑亭前,台湾“中华神农大帝协进会”理事长陈福财、名誉理事长李倩玲珑,全国台企联会长郭山辉,常务副会长叶宏灯共同为《祭炎帝陵文》碑揭碑。谒陵毕后,参祭嘉宾在炎帝陵景区参加了“签名祈福”活动,表达两岸中华儿女同心同德,寄望华夏永兴的美好祝愿。(记者 赵辉)

炎帝神农氏墓碑(中国台湾网赵辉摄)

 

湖南省副省长陈肇雄、政协副主席石玉珍、国台办交流局副局长曲萌等参观炎帝陵(中国台湾网 赵辉 摄)

 

 

  台湾“中华神农大帝协进会”理事长陈福财、名誉理事长李乾龙,全国台企联会长郭山辉、常务副会长叶宏灯为祭炎帝神农文石碑揭碑(中国台湾网 赵辉 摄)

 

 

“签名祈福”活动(中国台湾网 赵辉 摄)

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