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介休清明(寒食)文化节开幕

时间:2011-04-06 14:25   来源:中广网

  中广网北京4月1日消息(记者刘乐)由民进中央、中国文联、中共山西省委、省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九届海峡两岸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化研讨会暨第四届中国?介休清明(寒食)文化节今日(1日)在山西介休市开幕。

  研讨会主题为中华传统节日文化,议题为中华民族共有的传统节日、法定假日与公共文化服务、全球化语境下的中国传统节日、节日文化内涵与历史文化解读、寒食清明习俗与现代化进程中的新民俗、过好“清明”等传统节日的意义与建议。本次研讨会的宗旨是,以中华传统节日文化为主题,传承中华民族文化血脉和思想精华,增进两岸文化共识,扩大学术交流合作,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和中华民族振兴。

  海峡两岸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化研讨会是民进中央乃至统战系统对台交流活动的品牌项目,随着规模和影响的不断扩大,研讨会已发展成为两岸有影响的文化交流活动之一。

编辑:刘莹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