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世园会 西安市委书记孙清云到台北花博取经

时间:2011-03-17 09:21   来源:东南网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北花博将在4月25日落幕,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紧接着在4月28日登场。为此,西安市委书记孙清云15日启程前往台湾宣传西安世园会,还将出席今天在台北花博会登场的“西安文化日”。

  台北花博会进入尾声,将接棒举行的西安世园会正紧锣密鼓筹备中。西安世园会执委会主任、西安市长陈宝根昨天就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记者会,说明世园会筹备情况。

  陈宝根表示,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将于4月28日至10月22日在西安滻灞生态区举行,会期共计178天,已有109个海内外城市和机构参展,预计将吸引1200万人次游客参观。

  陈宝根说,西安世园会的一项主要特点是,2010年台北花博会和2011年西安世园会“时间相连、理念契合,演绎着两个城市的天作之合”。

  西安世园投资集团董事长、西安世园会筹备办副主任徐军前表示,西安早前曾到台北花博考察过,台北花博的科技水准比较高,是值得西安世园会参考的地方。

  西安在台北花博会有一个名为“西安的院子”的展区,徐军前表示,台北市在西安世园会也设了一个面积约1000平方公尺(约303坪)的“台北园”,里面将有心形湖、101大楼模型、玻璃纤维山等造景,将展出蝴蝶兰等台湾花卉。

  去年7月,台北与西安签署“两岸接力-台北花博西安世园合作备忘录”,孙清云于15日抵达台湾,出席16日至18日在台北花博园区举行的“西安文化日”活动,同时考察花博会的举办情况,并为即将登场的西安世园会宣传造势。

编辑:薛白璐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