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副省长朱静芝一行抵台 望与台湾教育交流

时间:2011-03-21 09:07   来源:中新网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陕西省副省长朱静芝19日表示,陕西是中国教育大省,且技职教育相对发达,大学院校学科覆盖面更居全中国第2名,希望陕西与台湾教育界能开展师生、学术、教育理念方面的交流。

  主管教育、科技业务的朱静芝,18日率领陕西省教育厅长杨希文、陕西省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赵有奇及省内5所大学院校主管来台访问,这5所院校上午并与台湾6所大学签订合作意向书,朱静芝在致词时作上述表示。

  朱静芝指出,陕西省拥有120余所大学院校,学生人数达128万人,教育实力在中国各省市综合排名第4,是中国教育大省,其中技职教育相对发达,学科覆盖面更居中国各省市第2名,但文、法学科及英语教育则待加强。

  她表示,台湾、陕西的教育大体上一致,便于两地交流,且台湾“全人教育”的理念不同于大陆的“素质教育”,值得陕西学习。

  朱静芝说,藉由台湾、陕西大学院校的合作,她希望两地教育界能进行教师交流、学生交流、学术交流、教育理念交流及教学模式交流;此外,大陆文化如今也趋于多元及开放,她欢迎台湾学生能到陕西就读。

  杨希文则表示,台湾教育普及,且大学院校的学科齐全,值得学习;至于陕西,虽然经济在中国相对落后,但教育发达,且已订定2020年成为中国“教育强省”、“人力资源强省”、“学习型社会”的目标。

  此次随朱静芝来台的陕西省内大学院校有西北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陕西理工学院及延安大学等5所,上午分别与台湾的世新、朝阳、明新、树德、真理及云科大等6所大学签订合作意向书,展开交流合作。

编辑:薛白璐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