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风味小吃西洽会上拼“人气”(图)

时间:2011-04-11 0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西安市民热情追捧来自宝岛台湾的小吃,纷纷品尝、购买。 马迎雪 摄

  中新网西安4月8日电(马迎雪)喷香的沙茶鱿鱼、色泽金黄的深坑臭豆腐、外酥里嫩的蚵仔煎……在西安召开的第十五届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上,充满台湾风情的美食展上叫卖声不绝于耳、人头攒动,西安市民热情追捧来自宝岛台湾的小吃,纷纷品尝、购买。

  空运来的番薯粉加上蚵仔、鸡蛋、生菜,经过煎制,淋上秘制的酱汁,就制成了一份香软可口的蚵仔煎。为保证口感,原料之一的番薯粉也特意从台湾空运过来。

  来自台南的吴先生告诉记者,他已在大陆做了六七年台湾小吃生意,此次在美食展租赁了五个摊位,分别销售蚵仔煎、臭豆腐等,第一天一个摊位就入账六千多元。

  据介绍,许多台湾小吃是在先民困苦、无法饱食时发明的替代粮食,据传蚵仔煎就是在贫穷社会下的创意料理,深受台南老一辈人喜爱。

  吴先生说,在台湾从事小吃业者往往是家族经营,创业者亦有先做学徒的情形,他的摊位均由弟子管理。来自江苏的小李就是追随吴先生多年的弟子,此次帮师傅打理深坑臭豆腐摊位。他说,深坑臭豆腐与北方臭豆腐不同,臭味较淡,色泽金黄,常辅以爽脆的泡菜,别有风味。

  来自高雄的陈先生表示,这是他第一次来西安经销台湾小吃,希望通过他们的努力,让台湾小吃、农产品能被更多的西安市民熟悉和接受。

编辑:王晓蕊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