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西洽会开幕 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出席

时间:2011-04-06 14: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6日应邀出席在西安开幕的第十五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以及国家各部委、各省市自治区的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陕西省省长赵正永在致辞中说,西洽会创办14年来,始终坚持以东西合作、优势互补为宗旨,紧紧把握国家区域总体发展战略要求,积极推动东西部之间的互利合作与共同发展。

  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始于1997年,被誉为中国区域经济互动的第一平台。据统计,西洽会创办以来,各省区市代表团共签订国内横向联合项目合同投资额18731.4亿元人民币;签订利用外资项目合同投资额345.06亿美元;商品贸易合同成交额2947.5亿元。

  第十五届西洽会主办单位增加到42家,以“深化区域大合作,推进西部大发展”为主题,以投资合作和商品贸易为主要内容,旨在进一步加强东中西部合作,推进西部优势资源与海内外优质资本对接,深化投资与贸易合作,加快结构调整和产业转移,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共有来自中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组团参展参会,参展参会客商超过10万人,其中来自美国、欧洲、东盟各国的5700余名境外客商参会。

  大会共设展位3500个、总展示面积10万平方米,设展规模为历届之最。展会期间重点促进活动32项,其中涉外活动11项,境内活动21项。会场内设省区市馆、陕西馆、节能环保馆、城镇化建设馆等10个主题展馆,并将有48项重点投资贸易促进活动在西洽会期间举行。

  从今年起,西洽会实行由东部西部各一个省区市担任执行主席单位的双执行主席体制,本届西洽会由甘肃和浙江两省政府共同担任执行主席单位,进一步彰显东西部合作的宗旨。(完) (金鑫 张远)

编辑:王晓蕊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