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爱心人士捐助陕西失聪学子重返有声世界

时间:2009-03-11 09:5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3月9日电(记者许晓青)9日下午,陕西失聪学生张萌通过台湾知名人士王建煊创办的浙江省新华爱心教育基金会帮助,在上海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顺利接受了人工耳蜗植入手术。

  这是该基金会首次捐资帮助大陆失聪学子重返有声世界。此前,该基金会已在大陆各地资助近5000名学业特优、家庭特困的学子,帮助他们完成高中学业。

  张萌来自陕西省渭南市大荔中学,在12岁前两侧耳相继失聪。为治病曾一度辍学的她,凭借顽强毅力,借助唇语完成各项学业,不仅考入当地名牌高中,且始终保持优异成绩。

  浙江省新华爱心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台商张君达说,作为一名来自农村贫困家庭的重度耳聋患者,张萌能坚持学业实属不易。

  据张君达介绍,通过基金会牵线,一名在东莞从事鞋类出口加工的蒋姓台商,为张萌承担手术费、人工耳蜗装备费及治疗旅费等,共计21万元人民币。

  为张萌实施手术的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副院长、听觉康复专家迟放鲁教授介绍说,出生后逐步耳聋的张萌,具有初步的会话能力,因此在高中阶段仍可接受手术,而事实上,更多的先天重度耳聋患者,最佳的人工耳蜗植入期为6周岁前。他呼吁,两岸慈善人士对费用相对昂贵的人工耳蜗植入手术,给予更多的爱心投入,因为此类手术可直接改变聋人生活,助其自立。

  据了解,已故台湾“经营之神”、台塑掌门人王永庆生前积极捐助大陆人工耳蜗慈善手术,以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为例,作为华东地区的人工耳蜗慈善手术定点医院,已有超过100例患者得益于王永庆等人的慷慨捐助。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台湾新闻 两岸新闻

编辑:阳艳萍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