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战夫妇参加陕西公祭轩辕黄帝典礼

时间:2009-04-05 10:29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先生与夫人在黄帝陵前敬香

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先生与夫人在黄帝陵前敬香

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先生在黄帝陵前栽植纪念树

  中国台湾网4月4日陕西消息 己丑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活动于今天上午9:50至10:40分在陕西黄陵县桥山祭祀大院举行,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携夫人连方瑀参加了此次公祭典礼。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祭祀之礼是最重要的公共活动之一,意在“慎终追远”,慎终,指对人的送终之礼要慎重;追远,就是指祭祀先祖,对远逝的祖先能怀有追思之心。连战先生生于西安,长于台湾,更有众多的台胞身在台湾,根在大陆。祖先是人类的本源,对生命有着重要的意义,在公祭典礼现场,打着“台湾祭祖团”、“海外侨胞团”、“港澳同胞团”旗帜的阵容十分抢眼,追根寻祖、怀念先祖是台湾同胞真正源于内心的表现,而祭祀的目的正是“报本返始”。

  明天,连战先生还将出席第十三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兄弟齐心,其力断金。在两岸经济发展都面临着国际经济金融形势复杂变化带来严峻挑战的情况下,两岸同胞团结一心定将共渡时艰。(图\文 董洁)

编辑:齐晓靖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