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贵州人间天堂 荔波

时间:2010-03-30 14:46   来源:人民网

  简要内容:贵州有苗、侗等49个少数民族,17个世居民族。大家知道的《多彩贵州风》大型民族歌舞就是一张了解贵州的名片。贵州荔波不仅有世界性的旅游资源,还有世界性的民族文化;荔波不仅有优美的自然风光,还有丰富的民族民间文化风情。现在,这里的民族文化特色,原生态文化的竞争力越来越凸显。

  从古希腊雄伟的卫城到江南飘雨的小镇;从撒哈拉的新月沙丘到南极大陆绵延的冰壁。与这颗星球相比,我们每日所居住的城市,不过是一口枯井上的天空。一生只有短短几十载,能拥有走遍各地机会的人是稀少而又幸运的。不过,即使不能亲临,我们的心也可以架上网络的翅膀,先行一步抵达只在书本上见过的地方。旅行,也可以是在地图上。

荔波的大七孔桥

  作为贵州首个国际级的“民族文化旅游城”,青山滴翠,山峦叠嶂,美到极致,盛产童话的荔波,其人与自然的和谐,无与伦比,是用任何最美丽的图片所展示不尽的。只有您亲身前往,才能真切感觉她的美丽,才能打动你的心灵,才能迸发久违的激动。

大七孔景象

  贵州深山待嫁的荔波,不仅美的惊人,更是丽的心醉。

  “惊动”联合国的“自然美”

  荔波这个美丽的地方,地处中国贵州黔南边陲,位于地球东经107°37′至108°18′、北纬25°7′至25°9′,是一个天然的大温室。东北与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的从江、榕江县接壤,东南与广西壮族自治州的环江、南丹县毗邻,西与独山相连,北与三都水族自治县交界。是中共“一大”代表邓恩铭烈士的故乡,也是贵州省三大优先发展重点旅游区之一。

水春峡

  荔波的山、荔波的水、荔波的人始终牵挂于心;荔波神秘的喀斯特,美丽的水春河,茂密的茂兰森林,还有精美的小七孔,雄壮的大七孔,始终牵挂于心。那里的一幅照片就是一个故事,不单单展示的是一张张名片,更多是留给人们的是更多的遐想……

  荔波景观非常奇特,荔波有一个神秘的小七孔,树影古桥和绿水,山林湖瀑为一体。小七孔是以水、山、石为景观的一个非常漂亮的景区,在12公里的道路上有67级瀑布,瀑布可以从人的头上过,汽车可以从瀑布下走,也可以从瀑布上走。另外,还有一个非常吸引人的水上神地,人从水上走,灵从头上过,给人一个神秘的感觉。其中,水上森林是景区最著名的景观,水中有石,树植水中,远远望去宛如漂在水上,令人叹为观止。

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