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红色贵州 遵义

时间:2010-03-30 14:41   来源:人民网

遵义旅游简介

  遵义古称播州,位于贵州省北部,南临省城贵阳市,西与四川接壤,北面紧靠重庆,是大西南通江达海的重要通道。全市面积30762平方公里,人口684万人,海拔一般在1000—1500米。

  遵义是自然资源宝库,全市森林覆盖率33.1%以上,药用植物2018种,名贵中药材杜仲、黄连、天麻、黄柏、吴萸以及经济林木油桐、乌桕、蚕桑、五倍子等均为贵州的主要产区。现已探明有60多种矿产,其中锰、铝、汞、硫铁矿、硅石、钼、钡为优势矿产,储量在全省或全国占有重要地位。全市可供开发的水能资源为428万千瓦,现已开发的水电站装机容量70.58万千瓦,已探明的煤炭储量63.31亿吨,总储量预计193.5亿吨。

  遵义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历史文化名城。1935年1月遵义会议的召开,确立了毛泽东同志的领导地位,挽救了中国革命,遵义因此成为闻名中外的历史名城。

  遵义是中国名酒之乡。国酒茅台“风来隔壁三家醉,雨后开瓶十里香”;董酒品质超凡,位居老八大名酒之列;习酒、珍酒、鸭溪窖酒、怀酒……,群星璀灿,多彩多姿,名酒辉映,众星拱月,使遵义赢得了“中国酒文化名城”的美称。

 

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