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回顾】黔南初体验 20余名网记被热情倾倒

时间:2011-04-05 13:41   来源:金黔在线

刚到达都匀,媒体们受到黔南布依族的热情招待

丰盛的布依族饭菜,令大家眉开眼笑

参观三都斗牛赛马场

三都档案馆里水族的神秘文化深深吸引全国各地的网媒记者们

神秘的水族文字,各位“看官”,您能认识几个?

《远古走来的贵族》开场了

  金黔在线讯(本网记者 罗婧 王幸韬) 4月8日是2010多彩贵州踏春行的第一天,“绿色喀斯特,神奇之旅”线路的20余名记者赴黔南州三都水族自治县进行采访。

  第一天到黔南,记者们就被黔南人的热情所倾倒。黔南州旅游局局长伍晓红在给记者介绍黔南时说,黔南旅游资源丰富,除了海,山水、人文都有。来自北京千龙网的腾祖敏听后则说,黔南不缺海,黔南人热情深似海。半天的时间记者们参观了三都斗牛赛马场、三都水族自治县档案馆。在三都水族自治县档案馆记者们观看了被誉为中国象形文字的活化石的水书以及工艺精湛、闻名遐迩的水族马尾绣。晚上记者们还观看了大型原生态歌舞史诗《远古走来的贵族》,初初体验了神秘的水族文化。面对神秘的水族文化,记者们频频举起手中的相机留下永恒的记忆。

  20余名来自全国的网络媒体在8日至17日的10天时间里将赴黔南的都匀、三都、荔波、平塘等地进行采访,用他们手中的笔将黔南的魅力传播给更多的人。

热情似火的水族舞蹈

勤劳的水族姑娘

为什么震撼?您见过有把马骑上舞台的吗?

编辑:陈佳慧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