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全国网络媒体记者赴黔西南小镇 探访何应钦故居(图)

时间:2011-04-12 07:52   来源:中国台湾网

何应钦故居庄重古朴,有典型的晚清建筑风格。(中国台湾网 陈佳慧 摄)

故居的外墙上爬满青苔。(中国台湾网 陈佳慧 摄)

  中国台湾网4月11日贵州兴义消息 从国民党内地位仅次于蒋介石的二号人物,到赋闲在家的退役将领,何应钦经历了中国近现代史的众多关键时刻。1978年,这位从黔西南走出来的风云人物在台北病逝,而他的故居如今仍坐落在群山环抱的小镇中,供后人凭吊。

  4月11日,参加“第三届全国网络媒体多彩贵州行”大型采访活动的各地记者,赴贵州省兴义市泥凼镇参访。曾经的国民党一级上将何应钦就出生于这座古镇,他儿时的旧居受到当地政府的妥善保护,如今被辟为“何应钦故居”并对外开放。

  何应钦故居风格古朴、典雅庄重,有典型的晚清建筑风格。整个建筑坐落在山腰上,是由前厅、两厢及正厅组成的三合大院。院中天井嵌满石板,楼宇上的石雕、木刻图案更多达百余幅。故居门窗、柱础上采用浮透相间的中国传统雕刻手法,刻制诸多栩栩如生的花鸟虫鱼、狮虎龙凤图案。

  4月7日,“第三届全国网络媒体多彩贵州行”大型采访活动在贵阳启动。100余名记者分赴6条线路(红色经典—丹霞滴翠、民族体育—共襄盛会、加速发展—推动跨越、神奇喀斯特—魅力黔西南、穿苗乡走侗寨—探访和谐贵州、行走花海鹤乡—感悟奢香情怀),开展为期7天的采访活动。(中国台湾网 陈佳慧)

编辑:陈佳慧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