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兴义穿云洞景区商业门面认筹引关注

时间:2011-04-05 13:59   来源:金黔在线

  近日,记者接到读者反映,兴义市穿云洞文化休闲街区指挥部认筹商业门面的做法引起市民的关注,对政府部门能否卖房一事当地群众表示疑虑。为此,记者专程前往采访。

  记者在兴义市穿云洞风景区管理处看到,认筹处的工作人员出示的承诺书上标明了开盘时间、交房时间、三通、提供物业管理、达成购房协议协助办理银行按揭贷款等6项承诺,落款为兴义市内环路改造工程指挥部。与承诺书相关的还有认筹卡使用及优惠说明,说明的最后一款是本卡最终解释权归兴义市内环路改造工程指挥部。据了解,该指挥部是兴义市政府的临时机构。按相关规定,政府机构不能操作以上行为。

  工作人员介绍说,目前仅剩下30多张银卡,交20万元认筹金可优惠购买金4万元,交100万元认筹金优惠购买金30万元的钻石卡和交50万元可优惠购买金12.5万元的金卡已经售完。此次认筹活动共发卡300张,其中,钻石卡30张,金卡100张,银卡170张。

  记者随后到该市有关部门了解情况。

  据兴义市规划局王波介绍,穿云洞公园环境整治工程是兴义市为提升城市品位、完善城市功能、改善城市人居环境而实施的城市建设重点工程,分两期实施。一期工程主要包括公园南北入口广场建设、义城百子园建设等,已于2010年10月竣工使用。

  二期工程包括大佛洞商业步行街、荷花巷商业步行街两个商业地产项目及地下停车场建设。项目由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院进行规划设计后,于2010年1月报相关部门审批并同意实施。

  据介绍,工程由兴义市基本建设投资管理中心下属的融资实体企业——兴义市博大弘鼎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组织实施。

  兴义市拆迁办主任赵顺海介绍,该项目涉及拆迁户423户,严格按照国务院305号令城市房屋拆迁管理条例进行拆迁,目前大部分已拆迁完毕。

  兴义市内环路改造工程指挥部穿云洞分指挥部指挥长黄勇说,目前指挥部的商业门面认筹活动是受兴义市博大弘鼎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委托进行的。

  对于指挥部认筹门面的行为,该市有关人员表示做法欠妥。

编辑:陈佳慧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