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用好微博新技术 抵制虚假消极信息

时间:2011-10-03 10:16   来源:北京日报

  刘淇到互联网企业调研时指出

  加强新技术应用和管理 推动互联网健康发展

  刘淇仔细听取了新浪网首席执行官曹国伟关于新浪业务,特别是微博业务发展情况介绍,并就微博信息的传播机制、社会影响和传播流程管理等问题,与曹国伟和微博名人潘石屹、李开复进行了深入探讨。

  广大微博用户特别是微博名人也要自觉担负起社会责任,积极传播正面、积极信息,抵制虚假、消极信息,共同为树立良好的网上风气而努力。

  昨天上午,(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到新浪网和优酷网,就“加强新技术研究应用,推动网络及新媒体文化健康发展”主题调查研究。刘淇充分肯定了新浪网和优酷网在发挥自身优势、服务广大网民方面取得的成绩,勉励互联网企业进一步加强新技术应用和管理,坚决杜绝虚假有害信息,确保信息传播的真实性,营造健康向上的网上舆论氛围;同时发挥好各自的平台优势,建立自己的专业队伍,运用好微博等互联网新技术,积极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鼓舞和激励人民同心同德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服务。

  位于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的新浪网技术有限公司,是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知名互联网企业。该公司推出的微博业务,注册用户已超过2亿。微博业务作为当今互联网发展的新产品,具有信息传播简洁、迅速、交互性强等特点,两年来呈井喷式发展,已成为信息发布最迅速的传播方式之一,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刘淇仔细听取了新浪网首席执行官曹国伟关于新浪业务,特别是微博业务发展情况介绍,并就微博信息的传播机制、社会影响和传播流程管理等问题,与曹国伟和微博名人潘石屹、李开复进行了深入探讨。

  微博信息的高速传播,是基于注册用户之间形成的信息分享群落,使得一条信息的传播可以呈裂变式发展。自开展微博业务以来,新浪公司就微博信息发布管理进行了一系列积极探索,以促使这项业务的健康发展。刘淇认真听取了介绍后说,微博是基于互联网新技术应用、对社会生活有着深刻影响的、用户广泛的新型信息传播平台,要充分利用好这一平台,积极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鼓舞和激励人民同心同德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服务。微博业务健康发展的关键,是确保信息的真实性和坚持传播先进文化。网站要积极探索,加强管理,坚决杜绝虚假有害信息的传播,营造健康向上的网上舆论氛围,使微博业务和整个互联网业务健康、有序发展。广大微博用户特别是微博名人也要自觉担负起社会责任,积极传播正面、积极信息,抵制虚假、消极信息,共同为树立良好的网上风气而努力。

编辑:张维佳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