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创建“文明网站”活动官方网站开通

时间:2011-09-22 09:2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6日电(记者姚笛 高菲)今日,全国创建“文明网站”活动办公室正式推出全国创建“文明网站”活动官方网站,域名为:www.wenmingwangzhan.cn。

  今年4月,中央文明办、中央外宣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文化部、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等七个部门,在全国范围部署开展创建“文明网站”活动,以创建“文明网站”活动为载体,深入推进文明办网、文明上网,大兴网络文明之风,促进互联网精神文明建设,营造文明和谐的网络环境。全国100余家网站在5月份创建活动视讯会议上联合发出《争创“文明网站”倡议书》。

  全国创建“文明网站”活动官方网站主要开设了14个栏目,包括“要闻”“图片”“活动简介”“视频”“各地创建进行时”“评论”“法律法规”“中国互联网现状”“访谈”“微博”“不文明网站曝光”等。其中“法律法规”栏目刊发了《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文化管理暂行规定》等国家有关互联网发展和管理的各项法律法规,便于各网站深入的学习互联网的法律法规知识;“各地创建进行时”栏目实时更新,及时展示各地积极开展网络文明实践活动和创建经验等稿件。

  承办单位新华网负责人表示,官方网站将在全国创建“文明网站”活动办公室的指导下,积极围绕活动的目标任务集中反映各地各网站创建“文明网站”活动进展,汇总各网站根据自身特色开展各项创建活动的情况,推动全国“文明网站”创建活动扎扎实实展开。

  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经济网、光明网、中国日报网、中国青年网、搜狐、网易、百度、人人、腾讯等网站负责人在全国创建“文明网站”活动官方网站启动仪式上就参与创建活动的情况及实施计划等分别发言,中央文明办、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就全国创建“文明网站”活动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

编辑:刘莹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