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文化惠民工程 基层群众享受更多文化实惠

时间:2011-09-22 10:12   来源:中国广播网

  “十一五”以来,内蒙古额济纳旗坚持“文化惠民”发展原则,从加强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入手,以实施五大文化惠民工程为举措,积极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确保基层群众享受到更多的文化惠民政策。

  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全面完成。额旗于2008年开始实施“广播电视户户通”工程,并逐年扩大覆盖范围,广播电视人口覆盖率达95%以上,“广播电视户户通”工程和阿拉善蒙语调频广播在额济纳旗实现了全覆盖,丰富了基层群众文化生活。

  苏木镇综合文化站和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基本完成。截至目前建成4个苏木镇基层文化信息资源服务点,通过网络、多媒体等现代化传播手段,加强基层文化建设,使基层群众能够便捷地享受丰富的文化资源。农牧区电影放映工程稳步实施。“十一五”期间,额济纳旗以“数字化放映”为先导,扎实推进农村牧区电影放映“2131”工程,每年电影放映场次在60次以上,有效解决了农牧区、军营、矿区观众和外来务工人员看电影难的问题。“十一五”期间,全旗新增数字电影放映设备两套,放映电影324场次,观众累计达96000人次。“草原书屋”建设工程成效显著。额旗“草原书屋”建设工程从2009年起步,2010年推开。截至目前,共建成“草原书屋”13个,解决了基层群众看书难的问题,人民幸福指数得到再提升。

编辑:刘莹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