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联举办“送欢乐、下基层”艺术家联谊会

时间:2011-09-21 17:01   来源:人民网

  中国文联“送欢乐、艺术家”联谊会昨日在中国文艺家之家隆重举行。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胡振民,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覃志刚,党组成员、副主席冯远,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廖奔,中国文联副主席白淑湘、刘大为、刘兰芳、吴雁泽,中国文联荣誉委员贾作光、吕厚民、谢铁骊,以及参加“送欢乐、下基层”活动的艺术家近200人出席了联谊会。联谊会由覃志刚主持。

  胡振民在联谊会上讲话。他说,“送欢乐、下基层”活动是中国文联2005年底根据中央领导同志指示精神,在元旦、春节“两节”期间组织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受灾地区和生产一线进行慰问演出的大型公益性文化惠民活动,旨在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艺展演展映展示,为广大基层群众奉献最美好的精神食粮,努力营造文明、健康、团结、和谐的节日氛围。活动开展5年来,得到中央领导同志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受到基层干部群众的热烈欢迎。2006年、2007年、2008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同志三次对活动作出重要批示;2006年,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的吴仪同志为活动发来贺信。2009年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同志,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同志以及刘云山同志又分别对“送欢乐、下基层”文化惠民活动作出重要批示,要求中国文联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为基层人民群众送去高质量的精神食粮,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经过几年的探索,“送欢乐、下基层”活动规模和影响不断扩大,成效和作用日益凸显。中国文联会把这项文化惠民工程做得更好,使之成为文艺工作和文联工作的知名品牌。

  胡振民说,他衷心希望各位文艺家一如既往地积极参与中国文联组织开展的“送欢乐、下基层”文化惠民活动,大力倡导“百花回报沃土、艺术奉献人民”的良好风尚。同时,中国文联将努力做好为文艺家的服务工作,把中国文艺家之家建设成为广大文艺工作者的创作之家、温馨和谐之家。

  联谊会上,参加“送欢乐、下基层”活动的代表摄影家张桐胜和歌唱家郑咏,赴革命纪念地深入生活、采风创作活动代表音乐家赵季平和美术家谢志高分别进行了发言。

  据不完全统计,2010年元旦、春节“两节”期间,中国文联及所属各文艺家协会组织30多支慰问团队、2000多名艺术家和文艺工作者,分赴海军大连舰艇学院及北海舰队旅顺基地,云南楚雄,北京顺义、通州,驻北京、广东部队,广西百色,江西鹰潭,广东河源,天津大港,湖北利川,山东胶州,四川绵竹,河北三河等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送欢乐、下基层”活动。各省区市文联以及产(行)业文联按照中国文联提出的“把握导向、弘扬正气,坚持公益、注重实效,统筹规划、多方合作,上下联动、覆盖广泛,领导带头、名家参与”的要求,结合实际也开展了各具特色的文化惠民活动,形成了全国文联一盘棋的生动局面。广大文艺工作者不讲条件、不计报酬,放弃节假日休息和商业演出的机会,深入到最广阔的基层,为人民群众送去美好的精神食粮、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去欢笑和快乐,表现出了很高的思想觉悟和与人民群众血肉相连的深厚感情,得到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热情欢迎。

  据悉,今年上半年,中国文联还将组织知名艺术家分赴井冈山、延安、韶山、西柏坡、遵义等革命纪念地,开展采风创作活动。

编辑:刘莹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