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优秀中医药文化科普图书推荐活动启动

时间:2011-10-05 15:08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1日电(记者王茜)为了给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优秀的中医药文化科普读物,从而向大众传播科学准确的中医药养生保健知识和方法,新闻出版总署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日前下发通知,共同组织开展首届全国优秀中医药文化科普图书推荐活动。

  通知提出,图书申报单位须是新闻出版总署2011年7月5日公布的53家具备养生保健类出版资质的出版单位。图书作者应是具有一定中医药专业知识、具备中医药专业技术职称的专业人员。申报图书原则上是2008年1月至2011年6月公开出版发行的中文版图书;以传播中医药文化、普及中医药科学知识为主要内容;语言规范、用字准确、通俗易懂,便于群众正确理解和掌握;得到同行和读者认可,发行量在1万册以上;编校质量、印装质量合格;知识产权清晰,符合相关法规要求。

  通知要求,各出版单位的申报材料由所属省级出版行政管理部门、部委出版主管部门以及所属省级中医药管理部门汇总审核,新闻出版总署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将于2011年11月上旬召开评审会,组织中医药文化科普专家和图书出版专家分别从内容和编校质量方面进行评选,评出的20种优秀中医药文化科普图书通过媒体向社会公示。最终推荐结果将在新闻出版总署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政府网站上公布。

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