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中国(杭州)第六届印文化博览会即将启幕图

时间:2011-10-13 15:50   来源:艺术中国

  金秋十月,印学之城杭州将迎来一年一度令人瞩目的印文化博览会。印博会始办于2006年,由杭州市政府、西泠印社主办,杭州西泠印社有限公司承办,已历时五届,展出精品不计其数,平均参观人数近十万,其特色和影响力在全国首屈一指,是杭州市打造“全国文化创意中心”不可或缺的重要展会之一。

  2011中国(杭州)第六届印文化博览会将于2011年10月14-17日隆重举行,展会共设A、B馆区,展会A馆为西湖文化广场环球中心一楼,展会B馆为西湖文化广场32号四层杭州书画社展厅。本届博览会作为2011杭州世界休闲博览会、杭州西湖国际博览会主项目,2011中国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副会场,展会面积近6000平方米,有五个特展区和100多个国际标准展位。届时,四大国石行业协会、中国宣纸集团、北京国粹苑等近百家国内外知名印石、文房企业将与参会的西泠印社艺术家共同谱写“印汇环球”篇章!

  本届印博会呈现五大亮点,近十项内容,阵容豪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亮点一:重拾国粹——文房四宝复兴之旅启动仪式

  作为中华五千年文化传承主要载体的笔墨纸砚即文房四宝,在经济发展和现代化的冲击下日渐衰退。为了振兴文房四宝,重拾传统国粹,西泠印社与中国文房四宝协会合作,携手笔墨纸砚核心企业、文房四宝艺术大师等,组成以朱关田、韩天衡、陈振濂、苏士澍、郭海棠为团长的巡讲团,以巡展、讲座、研讨、演示、鉴赏、拍卖等综合形式,形成艺术家、生产商、爱好者、普通大众的互动,促进文房四宝的文化提升和应用回归。本届印博会将举行文房四宝复兴之旅启动仪式以及高峰论坛,届时,文房四宝复兴之旅的顾问委员会、艺术委员会和讲师团成员将汇聚一堂,浓郁学术氛围塑造的文化回归之感令人期待。

  活动名称:文房四宝复兴之旅启动仪式

  时间:2011年10月14日上午10:30

  地点:杭州西湖文化广场环球中心南门广场

  活动名称:文房四宝复兴之旅高峰论坛

  时间: 2011年10月14日下午2:00

  地点:杭州西湖文化广场环球中心七楼1号会议室

编辑:刘莹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