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草地上听红歌

时间:2011-09-22 10:12   来源:羊城晚报

  逢周三晚广州市民可享免费音乐大餐, 二沙岛草坪音乐会一直开到明春

21日晚,“二沙岛户外音乐季”在海山街旁的草坪上开幕 羊城晚报记者蔡弘摄

  羊城晚报讯记者邓琼、张璐瑶报道:“我还是第一次坐在草地上听音乐会! ”二沙岛星海音乐厅前的草地上,珠江边上,八九百名广州市民感叹着席地而坐,习习江风吹来,温度恰到好处的舒适,这里正是“二沙岛户外音乐季”

  的演出现场,来自广东民族乐团的演艺家们为市民带来一场草地音乐大餐。

  21 日晚,“红歌飞过九十年” 专题音乐会在二沙岛演艺大楼前草坪举行。由广东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主办的“二沙岛户外音乐季”正式发动第一弹,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顾作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说,“二沙岛户外音乐季”是“幸福广东文化惠民系列活动”中的一项内容,旨在将二沙岛打造成为一座“音乐岛”,突出公益性,成为群众欣赏高雅音乐的平台。

  现场,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山丹丹花开红艳艳》、《弹起我的土琵琶》、《十送红军》、《在希望的田野上》等经典红歌曲目一首接一首缭绕在珠江畔,唤起了人们对一个时代的记忆。江风习习、歌声阵阵,伴着共和国诞生的广东民族乐团的歌唱家们给盘坐在草地上的市民们带来一场脍炙人口的红歌盛宴。

  业余音乐爱好者陈小姐带着儿子来到音乐会现场, 她说:“我经常去听音乐会, 露天的草地音乐会还是第一次。民乐很耐听,很能经得起时间的考验。百听不厌! ”陈小姐告诉记者,她自己在网上申请到了几张免费票, 还分给了同事。

  一位已退休的阿姨告诉记者,她很喜欢古典乐,刚退休没多久,没事就爱参加这些活动, 今天就拉上一个朋友,俩人合坐在草地上,铺上两块大垫子,感觉很好。“第一次坐在草地上听音乐会! ”阿姨笑着跟记者说。

  市民徐小姐说:“朋友送给了我一张票,正好今天下班没事,天气也好,就过来看看, 第一次听这种户外音乐会,还是坐在草地上,很新鲜! ”

  据了解, “二沙岛户外音乐季”从21 日开始的半年时间里,逢周三晚上,市民们在二沙岛可享受到15 场免费的露天音乐大餐。“28 日,也就是下周三, 市民们又可以在这个地方盘坐在草地上,聆听广州交响乐团的演奏! ”主办方说。

编辑:刘莹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