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文化强市

时间:2011-09-22 10:12   来源:深圳商报

  昨日,市文联党组书记罗烈杰在市第六次文代会开幕式上作报告。 深圳商报记者 姜志强 摄

  【深圳商报讯】(记者 钟华生)“让我们不辱使命,不负重托,把这次大会开成民主、团结、鼓劲的大会,开成继往开来、奋发有为的大会,以新的成绩,为深圳全面提升文化软实力、建设文化强市、打造‘文化深圳’贡献才智和力量!”昨日上午,在深圳市第六次文代会开幕式上,市文联党组书记罗烈杰,向与会的430多名深圳文艺界代表发出这样的号召。

  罗烈杰在会上作了《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总结过去七年来深圳文艺工作成果和主要经验做法,分析面临的新形势,并提出今后五年的工作构想。

  在总结深圳市第五次文代会以来的文艺工作时,罗烈杰说:“7年来,全市文艺界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服务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组织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火热的生活,以昂扬的姿态、进取的精神和开拓性的劳动,讴歌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实践,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样的文艺活动,创作了一大批在全国有影响的文艺精品,涌现出一批德艺双馨的文艺人才,形成了文艺创作百花齐放,文艺门类异彩纷呈,文艺队伍意气风发的良好局面。”罗烈杰表示,健康的文艺能够呼唤时代的进步,给予人民巨大的精神鼓舞和心智启迪。

  “不久前来深圳出席大运会开幕式的胡锦涛、刘云山等中央领导,考察了深圳文化艺术创意产业,殷切期望深圳积极推进文化强市建设,进一步做好文化改革发展这篇大文章,争当中国文化产业发展的‘领头羊’。”罗烈杰表示,深圳市要全面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对文艺战线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文艺工作者重任在肩,义不容辞。时代的召唤,城市的发展,需要文艺工作者植根于人民之中,积极投身到激情燃烧的实践中去,用富有感染力的文艺作品启迪人们的思想,用优美的艺术形象打动人们的心灵,用昂扬向上的精神鼓舞人们奋进,用真善美的情怀陶冶人们的性情,努力繁荣先进文化,在新的历史节点上谱写文艺发展新篇章。

编辑:刘莹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