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就加强网络文化建设和管理提5项要求

时间:2011-09-20 10:35   来源:中新网

  中共中央政治局1月23日下午就世界网络技术发展和中国网络文化建设与管理问题进行集体学习。要加强网上思想舆论阵地建设,掌握网上舆论主导权,提高网上引导水平,讲求引导艺术,积极运用新技术,加大正面宣传力度,形成积极向上的主流舆论。
  中新网1月24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1月23日下午就世界网络技术发展和中国网络文化建设与管理问题进行集体学习。胡锦涛在主持学习时发表讲话,就加强网络文化建设和管理提出五项要求。
  一是要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发展方向,唱响网上思想文化的主旋律,努力宣传科学真理、传播先进文化、倡导科学精神、塑造美好心灵、弘扬社会正气。
  二是要提高网络文化产品和服务的供给能力,提高网络文化产业的规模化、专业化水平,把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作为网络文化的重要源泉,推动中国优秀文化产品的数字化、网络化,加强高品位文化信息的传播,努力形成一批具有中国气派、体现时代精神、品位高雅的网络文化品牌,推动网络文化发挥滋润心灵、陶冶情操、愉悦身心的作用。
  三是要加强网上思想舆论阵地建设,掌握网上舆论主导权,提高网上引导水平,讲求引导艺术,积极运用新技术,加大正面宣传力度,形成积极向上的主流舆论。
  四是要倡导文明办网、文明上网,净化网络环境,努力营造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网络文化氛围,营造共建共享的精神家园。
  五是要坚持依法管理、科学管理、有效管理,综合运用法律、行政、经济、技术、思想教育、行业自律等手段,加快形成依法监管、行业自律、社会监督、规范有序的互联网信息传播秩序,切实维护国家文化信息安全。
  这是中共中央政治局的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中央外宣办网络宣传局李伍峰、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曹淑敏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进行讲解,并谈了对中国网络文化建设与管理的意见和建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各位同志认真听取了他们的讲解,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讨论。

编辑:刘莹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