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临桂·2011国际湿地文化节将举办

时间:2011-10-13 15:35   来源:桂林日报

  充分体现休闲性、创新性、市场性和自助性等特点,营造闲雅、朴实、诗意氛围,彰显“人文湿地,漓江之肾”理念的桂林临桂·2011国际湿地文化节,将于11月5日至7日在临桂县城举办。这是10月10日,在桂林宾馆举行的桂林临桂·2011国际湿地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发布的消息。当天,来自中央、自治区、桂林市的20多家新闻媒体参加了发布会。

  本次湿地文化节以湿地文化为主线,用湿地的王牌景区带动周边景区,从而达成景区品牌与临桂品牌塑造的双赢。湿地文化节内容丰富,包括开幕式大型文艺演出、湿地文化高峰论坛、民间民俗文化巡游展演、《唱响临桂》歌曲晚会暨文化节闭幕式。

  本次湿地文化节将历时三天,作为文化节重头戏的开幕式于11月5日晚举行,将邀请谭晶、蒋大为等10多位明星参加演出。开幕式以“‘儒’‘湿’如画”为主题,以《山》、《水》、《人》三大篇章勾勒出一幅“山美、水美、人更美”的临桂山水。通过情景舞蹈、民族曲艺、VCR视频,展示临桂湿地文化保护成果,唤起更多的人关注临桂、关注会仙湿地。

  6日将举办湿地文化高峰论坛,来自自治区、桂林市等相关部门的领导和湿地保护专家学者、环保人士及品牌专家等300多人将参加论坛和高峰对话。

  7日将举行民间民俗文化巡游展演。巡游以“龙腾虎跃舞平安、瑞狮翻飞展新貌、鼓乐表演喜迎客、竹音瑶鼓舞风采、傩舞婆娑寄传承”的临桂民族民间艺术为载体,向各界展现一个热烈的、五彩斑斓的、英姿勃发的历史文化非常厚重的临桂。

  7日晚,举行《唱响临桂》歌曲晚会暨文化节闭幕式。从89首“唱响临桂”原创歌曲中,选出多首精品歌曲作为闭幕式中演唱的歌曲。

  本次湿地文化节完全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的方式来进行,通过市场运作筹措办节所有经费,得到了企业和社会团体的大力支持。(记者 田远进)

  来源:桂林日报

编辑:刘莹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