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文化资产10年增近3倍 文化部门称保护观念提升

时间:2011-10-13 15: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行政院文化建设委员会”13日说,岛内的文化资产数量从2002年635处到2011年9月的1702处,10年间成长近3倍,代表岛内对文化资产保存观念的转变与提升,也是台当局无可回避的责任。

  报道说,台“文建会”13日上午在“行政院”报告“有形文化资产保存维护情形”表示,面对文化资产数量逐年增加,但预算财源无法相对扩增下,文化资产各级主管机关及所有(管理)人,对于保存思维及策略,应从修复为主的保存方式,转换为以加强日常管理维护为重点,并重视文化资产的活化与再利用。

  台“行政院长”吴敦义听取报告后说,文化资产是人类文明智慧的结晶,世界各地莫不尽力维护本地区的文化资产,以彰显文化特色。

  吴敦义表示,“文建会”从健全文化资产行政体系与法令制度、推动多元文化保存、整合公私部门资源、落实日常管理与活化营运等面向,整体规划施政作为,具体可行,应持续积极推动。

编辑:刘莹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