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文化周”活动筹备工作目前进展顺利

时间:2011-10-05 15:09   来源:甘肃日报

  记者日前从第十三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甘肃省文化周”筹备会议上获悉,甘肃省承担的各项活动准备工作进展顺利,期待精彩亮相。

  “敦煌韵·丝路情——甘肃省文化周”活动将于10月25日至30日在上海举行。为筹备好这次活动,省文化厅多次与上海方面进行工作对接,实地查看演出剧场、展览场地,细化了演出、展览、宣传等方面的具体工作,并签订了相关协议。同时,甘肃省文化厅和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心分别成立了相应的工作机构,积极组织筹备各项重大文化活动。

  目前,由敦煌研究院主要承担的《敦煌艺术大展》,已完成设计方案,进入展馆布置阶段。演出方面,甘肃省歌剧院对大型乐舞《敦煌韵》部分节目的音乐和舞蹈进行了修改提高,并重新修改制作了部分道具,合成工作将在10月中旬完成;音乐剧《花儿与少年》已投入40多万元,重新设计、制作舞美,目前进入分场排练阶段。

  作为文化周期间重要活动之一的国际演出交易会,由展览和推介演出两部分组成。目前,甘肃省已选定展位,拿出了设计方案,确定了展览内容,主要是通过图片、影像资料集中推荐展示我省《丝路花雨》《大梦敦煌》《兰州人家》等11台优秀剧目;甘肃省民族歌舞团将在展览期间演出具有甘肃特色的民族舞蹈等。(记者 李满福)

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