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网民支持坚决制止谣言谎言在网上传播

时间:2011-10-03 10:3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日电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新闻宣传局负责人9月30日关于坚决制止捏造事实、编造谣言在网上传播的谈话,在网站网民中引起了热烈反响。中央和地方主要网络媒体纷纷相应,许多网民表示支持,社会各界都赞同坚决抵制网络谣言,共同维护一个健康、文明的网络空间。

  人民网、新华网等中央重点新闻网站10月1日发出倡议:健康、文明的网络是我们每一个网友的美好家园。我们倡议,坚决抵制谣言、谎言在互联网上的传播,网友们一起行动起来,不给谣言谎言提供传播渠道,共同维护一个文明健康、美好纯澈的网络家园。

  新华网1日发表题为《网络谣言,这个毒瘤必须摘除》的评论文章。文中说,从“微博名妓若小安”,到“杭州女教师求包养”,互联网上最近连续发生的多起谎言、谣言传播事件,污染了网络环境,扰乱了社会秩序,也严重损害了我国互联网的形象和公信力。互联网本应是信息时代公众获取便捷信息和享受生活服务,创造和分享健康文化的平台,是网民共同的精神家园。谎言、谣言等各种不良信息的制造和传播,危害社会稳定和国家发展,也让广大网民的理智和情感受到伤害。文章指出,谎言、谣言已成网络公害。摘除这个毒瘤,既要通过相关管理部门的联合治理,也需要主流网站的自律行动和广大网民的自觉抵制。新华网为此向广大网友和互联网从业者发出倡议,坚决抵制谣言、谎言在互联网上的传播。人民网还在首页推出新闻专题“坚决制止捏造事实编造谎言在网上传播的行为”,集纳媒体和网友言论,抨击捏造事实编造谎言的可耻行为。

  北京网络媒体也迅速响应,呼吁共同抵制网络谣言。一些网站负责人表示,随着互联网在我国的高速发展,论坛、博客、微博客等各类网络应用形态层出不穷,但混杂其中的虚假谣言信息,误导网民,降低了网络公信力,污染了网络环境,有的甚至已经影响到国家形象,给网民、互联网企业和社会造成伤害。北京网络媒体为此向广大网民和全体网络媒体倡议:抵制网络谣言共建网络文明。希望广大网民增强法律意识,文明上网,理性上网,不信谣,不传谣,并及时举报网络谣言;各网络媒体进一步完善内部工作机制,加强网站自律体系建设,做到快速发现谣言,及时阻断谣言,不给谣言提供传播渠道,努力营造健康和谐的网络环境,共同促进互联网行业文明规范有序发展。同时,北京网络媒体协会呼吁有关部门尽快完善相关法律法规,用法律武器保障网络文明建设。

编辑:张维佳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