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世界,博览中国”——第九届网博会和谐入世

时间:2011-09-21 16:45   来源:网博会官网


  “网络世界,博览中国。”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网络文化盛会——第九届中国国际网络文化网络博览会即将如期举行。7月5日,中国国际网络文化博览会(以下简称:网博会)秘书处在文化部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并宣布第九届网博会将于2011年10月28日-31日在北京展览馆进行举办。文化部相关领导亲临了此次新闻发布会,对网博会的组织筹备工作进行指导,并且与参加新闻发布会近百家媒体共同见证了第九届网博会的活动启动仪式。

  中国国际网络文化博览会是由文化部、科技部、工信部、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共青团中央、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动漫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是我国“十二五”文化规划重点扶持项目。不仅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网络文化盛会,近年来也已在国际上渐享美誉。凭借历届的影响力,展会已化身成为一场内容多样化、品牌国际化、服务人性化、专业化、基于中国网络文化产业的“嘉年华”。

  历数往届,第九届网博会更胜一筹。本届博览会在原有的基础上规划了三大结构、四个特性、五类展示。不仅在展场面积上进行了扩容,在内容上进行了规划细分。在即将开幕的第九届网博会中,除了以往的互动娱乐区,网络文化综合区之外,新添了科技动漫馆,动漫衍生品展示区以及移动互联区。不管从规模还是场地对应历届都将是一个新的高点。

  科技动漫 加强国际化

  科技动漫是当今国际动漫界的前沿学科,其极大的体现了科技和人文的互补和互动性,通过提升艺术和科技含量,使科技动漫插上了想象的翅膀。随着数字技术的发展,动画在日常生活中悄然扮演了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它突破了传统动画的概念,开始具有科学实验,工程设计和仿真的价值,并在各个领域内具有较为宽泛的应用,拥有十分广阔的发展空间。

  2011网博会科技动漫馆场地为北京展览馆4、5、6、7号厅,展位面积约3000平米。涵括了军事、医学、通讯、影视科技应用等多个领域,全面立体地展示动漫文化自静到动,平面到立体,进而进入科技应用领域的完整产业链,更全面地展示科技成果,促进学术交流,推动科技发展。目前已有来自5个国家20余家企业报名参展。

  中韩合作 次第加深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韩两国游戏产业合作协调机制第一次会议精神,根据中韩两国文化部签署的文化交流合作规划,以中韩两国文化部之间为游戏产业及文化振兴签订的MOU为基点,在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与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的共同指导下,中国动漫集团和韩国游戏产业振兴院于2009年联合承办,举行了首届中韩游戏文化节。

  2011年作为中韩文化交流的第三年,我们将继续举办第三届中韩游戏文化节,围绕文化节的举办,中韩两国有关单位将共同组织互动交流性活动,其中以“中韩游戏运营发展论坛”、“中韩游戏对抗赛”、“中韩Cosplay表演赛”、“韩国动漫游戏展”等多项内容贯穿,届时将特别邀请韩国知名游戏动漫企业与大家见面。中韩两国政府对此游戏文化节都给予了厚望和高度的重视,希望在2011年继续扩大中韩游戏文化节的规模,增强中韩文化节的宣传力度,将中韩游戏文化节打造成中韩两国游戏动漫企业交流与合作的顶级盛会。

编辑:刘莹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